阿佛呀

萧七公主驸马

【苏靖】追妻记——七夕贺文

临时赶出来七夕的贺文,挺喜欢吃林殊为爱变身(?)的梗2333大概有毒

装逼青年梅长苏苦追竹马连续剧action (×

没头没尾小短文,图个乐吧~

************************************************





春寒料峭的天,青山如黛似墨,江上清雾弥漫。

一叶小舟,一袭白衫,一文弱公子把清扬笛音横生生地插进了剑拔弩张的一场追逃之中,把对面气势汹汹的一船江湖人震在江面不敢轻易上前。

庆国公派来追人的一行中,领头的战战兢兢不敢言,对着江左盟宗主飘逸的衣衫和临风浅笑,脚底有些软,颤颤巍巍抬手欲挥正要打道回府,身边不听话的下人先一步开口。

“呔!哪来的妖人!行舟不用桨!”——嗯……有点不对,但是话是这样没错,只是不该跟梅长苏说的。

梅长苏,琅琊公子榜榜首,江左盟宗主,琅琊阁少阁主好友。传说他虽身子弱,却装逼如风常伴吾身啊!

这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啊?那可是茅房拉屎脸朝外的汉子啊!怎么可以动手去摇橹呢!像无桨自行这种事,全靠的是风啊!

公子淡然一笑谢三千风华,伸手轻掸了掸脖间雪白的毛领,却突见一鬼影闪身至下人身边,揪起人的衣领,扔进这寒意未去的深水之中,一片哗然中,只见那鬼影足尖轻点,翻身闪回梅长苏身后,不知从哪拿出一件披风,轻柔贴心地盖在那白衣公子的身后。

一切动作一气呵成快如鬼魅,梅长苏恰好收了手,朝身后少年点头嘉许。待此时才看清,那武功奇绝之人竟只是一未及弱冠的孩子。

那领头的人当下冷汗涔涔连连作揖赔罪,也不顾同伴呼救,忙慌慌地掉头撤了。


“苏哥哥。”

“嗯?”

“两天了,想回去。”飞流委屈地撅着嘴,他有些想念甜瓜和点心的味道了。

梅长苏——一个出门游船不带桨在江上飘了两天一夜全靠船上带来的两块饼死撑在今晨恰好救了人的江左盟宗主——淡定道:“只要够帅,总能回去的。”

话说得没错可是飞流耿直地直指一个问题:“饿!”

“……”

“好吧,把那只鸽子拿来吧。”

挂逼青年终究敌不过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的铁律向好友求救了。

当然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梅长苏的一生除了装逼以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人生大事要做——娶媳妇。

这件事说是人生大事,其实对梅宗主来说却也是件小事,不说十之八九,整个江左十四州,半数的姑娘见了梅长苏也叫她们爱的死去活来。

可问题是这个‘媳妇’,梅宗主心里头是有人选的,那可不是一般的‘媳妇’哟。

当年的蔺少阁主听了那‘媳妇’的大名,险些把手里捧着的鸽子给一错手扔进清潭子里去,连连摇头,直呼无药可医。

“当今陛下的爱子你也敢抢,有种!我看啊,你还是回你的廊州吧,以后别跟人说你是从我们琅琊阁走出去的。”

“为什么?”

蔺晨一改嬉笑,满脸严肃,“我怕梁军围攻我琅琊山。”


要说当年,金陵城头一位值得说道的人物,皇亲贵胄还要往后排,林家小殊当得头一位。

虽说真要说起来,林殊倒也是个皇孙——当今陛下的妹妹晋阳长公主的儿子,就算不是一脉的龙子龙孙,终归也是沾亲带故。

这林家小殊,从小就跟旁人不同,天赋异禀聪明绝顶八岁入学便被大学士黎崇老先生收作关门弟子,十三岁上阵杀敌逐敌千里一时在金陵传为神话,小小年纪如此成就说是志得意满也不为过。

至十五岁都算是顺风顺水无忧愁,坏就坏在,他偏偏看上了梁帝的小儿子。

梁国七皇子萧景琰,皇帝膝下最小的孩子。小时起就长得可爱,水盈盈的一双圆眼便是宝物,睁大了看着父皇和兄长,心都要化。长大了就更不得了,虽是英眉入鬓,偏生那双眼像清潭碧波,似柔润可欺,如修竹笔挺的身姿,却也单薄,更让人爱。

林殊跟他竹马之谊,又是一个军营里滚出来的情谊,自与旁人不同。

久而久之,便是再容不下旁人,看谁都不如那萧景琰好。虽然那人犟的很,总也不听他的话,生气了就跟水牛似的牵不回头,可就像是天上派下来专门治林殊的,把人给绑的牢牢的。

天之骄子的骄傲回回被一头爱撞南墙的水牛踏得稀碎,气得吐血,可又不能不爱着。那样好的萧景琰,陪着他一起长大和他并肩的萧景琰,心怀坦荡从没有因为林殊的耀眼而对他另眼相待的萧景琰,怎么会不好?


传说里,老牛为牛郎寻得姻缘,与天上的织女共结连理,今有萧景琰牵了红线把林殊和云南穆府的霓凰给绑在一块晾在了御花园里。

把林殊气得咬碎一口银牙。

却把太皇太后乐的不行。

“总算也有景琰捉弄你们一回的时候罢,啊?”太皇太后笑着捏一把气鼓鼓的林殊的脸颊,又拍了拍有些得意的小皇子。

可能是少男少女嬉闹的样子勾起了太皇太后青春的回忆,觉着这可真是牛郎织女似的好姻缘啊。

于是她一高兴,给林殊和霓凰赐了婚。

“太奶奶!”林殊扑到太皇太后身上,抱着老人家的手臂撒娇,心里已经着急地不行,“霓凰与我只是兄妹之谊,况且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只是无论怎么问也没说出那人的名字。

林殊可不要那牛郎织女的天赐姻缘,却只想要他的水牛。

然而,水牛显然不领情,比起明亮如阳的林殊来,萧景琰更爱黏着他的大哥,那是林殊十五岁的生涯里唯一的挫败。

他认定了萧景琰是喜欢他大哥萧景禹那样清风霁月翩翩公子的人物,可从小被人宠着长大的跳脱性格岂是说改就改?

再说了,我们林少帅是什么人物啊!那是茅房拉屎脸朝外的汉子啊!为了追人改变性格多没脸多没逼格啊!

——所以他决定换个身份来改。

于是他偷偷溜去琅琊山,找上了林燮的故友琅琊阁主,找他给整了个容,换了个身份,再由琅琊阁专业培训,在山上赏景怡情,修身养性,闲了没事画个画,品品茗,再跟从东瀛捡回来的小子过个招,但是在外人面前却要装装文弱书生。

当然也不忘注意金陵那边的消息,随时提防有哪个不长眼的小婊砸撬他的墙角,日子可谓是舒服又不安哪。

所幸金陵那边的消息一直都是风平浪静的,何谓风平浪静呢,就是七皇子除了林殊离开后的头几年郁郁寡欢,之后却是吃得香睡得着,每天起来还精神奕奕打几套太极,遛一圈狼,日子过起来……倒是比林殊在时还要惬意??

说实话,梅长苏心方方,难道景琰真的一点也没喜欢林殊?

梅宗主忍不住想落泪,可这哪行啊?我们梅宗主可不能就这样轻易地回金陵了啊,他可是茅房拉……好了够了,梅宗主眼神凌厉,紧咬着后槽牙,还要啥脸啊,再这样下去媳妇可要抱不回来!

在七年后的某个月黑风高下雪夜,让黎刚甄平收拾行囊夹上飞流,驾着马车回金陵去了。

时光荏苒,七年的时间如水逝,梅长苏在金陵城门口停下马车,撩开布帘,望向金陵城头上的故景,眼眸深沉。

驾车的甄平好奇地问梅长苏:“宗主,你看什么呢?”

黎刚在一旁体贴地道:“想必宗主是近乡情怯罢,看他的眼神,多深情啊。”

甄平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

去你妹的近乡情怯,在伸头的一瞬间不知道哪根筋出错结果偏颈的梅宗主保持着‘深情’的眼神瞪了城门三秒,终于缩回去了。

装逼真是一件幸福又痛苦的事情。——梅宗主如是说。

林府自然是暂时还不能回去,梅长苏在来金陵前写了信给蒙挚,现下在蒙挚家中先住下。

“蒙大哥,真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蒙挚笑得一脸真诚,“反正我还没成家,你在我这也方便。不过……小殊啊,你这么做,真的没问题吗?”

“放心吧。”梅长苏挥挥手,抬头觑一眼不安的蒙挚,捏了捏袖口,语气轻快自然地问一句,“蒙大哥,你不会是把我回来的事告诉别人了吧。”

“这怎么会嘛!”蒙挚连连保证,梅长苏便也信了,他原本也是随口一问,若不是了解蒙挚的秉性,他也不会选择联络他。

他离开这些年,听说林燮和晋阳长公主又诞下一子,这倒是好事,他心中愧疚也少些。

只是要如何应对萧景琰,却是还没有想好的。

用蔺晨的话说,追媳妇追到这份上,普天之下也就林殊这头一份了。

不过嘛,只要能追到就是值当。

梅长苏这头还没想好,萧景琰这边却是想得不能再好了。

当天晚上,靖王夜闯蒙挚府上,蒙挚为难地一边引路一边苦哈哈地求靖王不要把他供出来。一路过来,穿过回廊时,恰被黎刚看了个正着,假山石后一闪而过的靖王脸色阴晴不定。

黎刚暗叫不好,抄小路翻围墙赶回去把守夜的飞流用甜瓜引开,免得被即将到来的家暴波及。

感谢黎刚,梅长苏装逼如风数十年,头一遭被人从被窝里挖出来,倒也没什么,问题是,他喜欢裸睡。

若是当年的林殊也没关系,他是个小火人,最怕热。可是梅长苏现在的人设可是翩翩佳公子啊,裸睡,还被意中人抓了个正着,一脸懵逼地看着头上方的萧景琰发出一声冷笑。

梅长苏佩服自己此刻依然想起来要保持着温和儒雅一抹浅笑——裸着身体——跟萧景琰打招呼。

“靖王殿下,好巧啊,要一起睡觉吗?”

靖王殿下宽和温柔回以一笑,恰是磊落君子不记旧仇,“好啊。”

字字咬牙,如金石相击。

真是,好的不得了。


后来,梅长苏才知道,他去琅琊山的事情,老阁主早就偷偷报信给了林家,林燮和晋阳长公主一致认为这傻儿子太丢脸没敢跟别人说,可是实在熬不住萧景琰难过神伤的样子,便也把真相告诉了他。

至于蒙挚,他倒没有故意出卖林殊,只是他粗心,梅长苏给他的书信放在桌上被萧景琰无意中看到了,认出了那字迹,干脆将计就计把人引上来。

所以,蒙挚也没说谎,确实不是他告诉别人的——是人家自己发现的嘛。

今日的靖王府热闹起来,只因那位‘小霸王’又回来了。

此时就在靖王寝室外苦苦哀求。

“景琰啊,你看,我爹我娘他们有了弟弟,就赶我出林府了,我现在无家可归,你就收留我吧。”

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我不,你自找的。”然而靖王很绝情。

“可我这么做是为了景琰你啊,不管怎么说,景琰也是有间接责任的对吧?祁王哥哥说过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收留我就是身为君子的景琰你应该负起的责任啊。”

“……林殊。”

“嗯?”梅长苏轻声应着。

萧景琰深吸口气,忍下了手中的拳头,“你这七年其实是去修炼厚颜术罢?”

“如果景琰喜欢的话,倒也不妨一试呀~”

“……”

两相沉默间,梅长苏缓缓开口,眸中一点沉浸的温柔,情意做不得假。“景琰,七夕佳节夜,你真的舍得赶我走吗?”

言辞切切,不忍拂面。

萧景琰心下叹气,罢了,早就输了的,还争这一口气做什么。

“街市有花灯,一起去罢。”




END

评论(9)

热度(2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