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佛呀

萧七公主驸马

【殊琰/苏靖】歪?你是海龟吗?——苏靖夏令营

无脑甜

设定世界观是男男已经被接受,跟异性恋一样成为一种常态(๑˙ー˙๑)

明明都是一个人,打标题的时候总是要犹豫,是苏靖还是殊琰好呢?

#论如何ntr自己#——我们苏兄可是行家!

*********************************************



林殊说,他要去海边捉海龟。

“像这——么大的那种!景琰你见过吗?”林殊的手臂伸直了在身体两侧划出一个圈,少年的眼睛发亮,晶莹的汗水从脸侧一直流下,在锁骨停住,阳光下便留下一道亮色的线在少年的脸上。

而萧景琰大概是吃错药了。不然他现在就不会顶着海边咸湿的风和无处躲避的太阳,在墨镜底下翻了今天的第二十三次白眼。——即使他在那个时候当机立断地把手上的书往异想天开的少年脸上砸过去,冷漠地告诉少年不可能,也阻挡不了黏得跟牛皮糖一样的表弟的死缠烂打。

最后是萧景琰的亲大哥艰难地憋着笑,跟他说,“就当是陪小殊暑假旅游嘛。”一锤定音。萧景琰就提着行李包被兴奋的表弟拽上了大巴。

理想中的空调wifi和西瓜全没了,海风在吹,阳光在烧,海里的表弟在蹦哒。是的,蹦哒,在萧景琰眼里林殊在海里的花式闹腾跟他在陆地上闲不住的德性一个样。

萧景琰想死。

林殊买了一副傻到冒烟的青蛙防水镜,从海里上来,噔噔噔跑到在沙滩上晒太阳的萧景琰面前一顿“呱呱呱”。兴致颇高。

其实有点可爱……

萧景琰默默移开目光,硬是装出一脸嫌弃,“海龟咋还没把你吃了?”

林殊气鼓鼓的,“海龟又不吃青蛙!”

“你怎么知道它不吃?”

“我说它不吃它就不吃。……诶,景琰你涂防晒没有?”林殊伸手摸摸萧景琰的手臂,不着痕迹地捏两下。

“嗯?”萧景琰确实是没有涂,临出门他妈妈倒是提醒过他,只是他觉得那是女孩子涂的,没好意思带,“……没有。”

“海边太阳很毒的,你回去要是晒成黑炭了我可没法跟景禹哥交代……”林殊小声嘀咕着,恰巧此时海边嬉闹的人群里有人栽进海水里,一阵惊呼和笑声把林殊的声音掩过去。

萧景琰伸出舌头,舔了舔干燥的下唇,问:“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林殊却突然拽着他走,“没什么,我说还好我有擦,嘿嘿。”

“……”这是萧景琰今天的第二十四次白眼。

少年期的孩子已经开始爱美——无论性别,对于林殊这样在学校里炙手可热的帅气男孩,对自己的容貌同样很重视。这也意味着林殊拥有着向周围散发自己的魅力的意愿,他或许在随时准备着结交女朋友,或者男朋友……谁知道呢,萧景琰只是觉得自己是真的疯了。

“我不玩了,我们去陵屿,听说那里好多当地特产。”林殊的声音雀跃,一张大笑脸上挂着一副傻气的青蛙眼镜——仍然是很可爱。

“陵屿……”萧景琰被他拽着走,转头艰难地在人群里辨别了方向,“不是往这走。”

前头开路的林殊转过头,满脸地写着不开心,“我先去洗澡,感觉像是装了一裤子的沙和海水,太阳一晒就能直接成盐的那种。”

离开沙滩往上沿着阶梯走上去就能看到提供给旅客洗澡用的公用澡堂,25块钱一人,热水要加十块钱。

“热都热死了,还洗什么热水啊。”林殊嘀咕一句,把钱付了就急匆匆冲进去。萧景琰在外面等他,过不一会,又见林殊湿漉漉地探了个头出来,下身还穿着那件湿透的泳裤,冲他咧嘴笑,“景琰,我忘拿衣服了。”

“……我先走了。”

“诶???景琰——”

萧景琰是真的不想理他的,路过储物柜的时候还是把脚拐进去了。一边给林殊翻找衣服,一边心里安慰自己,这表弟是亲的,不能不捞。

陵屿所谓的特产也不过是些海鲜品,两人兴致缺缺,倒是对岛屿上颇有近代欧美风格的建筑感兴趣,岛屿上的小巷长街,楼阁之间相成的风景,浓绿枝叶间被层层筛下的光影,才是构成陵屿的夏日风景。

两人的住处就在陵屿附近,是一间民宿,主人家是一对情侣,女主人十分热情,是个圆脸的可爱女孩,健谈,活泼,来接萧景琰和林殊的车就是她开的,一路上都算有说有笑。

“一共是两间房,这是钥匙。”去到民宿,男主人递给他们两串钥匙。萧景琰接过来,女孩不由好奇,“两间房?都是男生,睡一起不就好啦!”

林殊在后面热切地频频点头,萧景琰还没说话,倒是男主人,他低着头不知在看什么,没瞧见林殊,闻言只蹙着眉说,“床小了点,两个男生还是挤的。”

萧景琰深以为然的点头。女孩嗔怪地看一眼男友,又看着林殊懊丧的脸,咯咯直笑。

晚上十一点,萧景琰洗完澡,坐在床上静静地等,不是他不困,他只是不想一会倒头要睡的时候还得再起来。

就这样在床边听了一会外头的蝉鸣。

“咚咚咚——”

果然。萧景琰深吸一口气,决定林殊一会用什么理由都绝对不放他进来。

门被打开至一个恰到好处的宽度,怎么恰到好处呢,就是能看见林殊的脸但是保证不会让林殊趁虚而入的空间。

林殊抱着枕头戳在门外,看见萧景琰先“嘿嘿”两声,萧景琰下意识就绷紧神经,这几乎是他跟林殊多年下来的默契,一般林殊接下来的话都不是什么好话,要不就是闯了祸,要不就是要甩锅。他巴巴地望着萧景琰:“景琰,我想跟你一起睡。”

萧景琰指着对面的门,“你房间在那。”

“不嘛。”林殊已经伸出一只脚卡在了门框和门之间,“我会认床,要是今天睡不好,明天就没有精力好好玩了。”

求之不得。萧景琰腹诽。

见萧景琰不说话,林殊当机立断见缝插针把半个肩膀和怀里抱着的枕头硬塞进门里面,如此敢于冒头的奋进精神实在令人感动。

“别闹了,你会认床,来我这睡就不会了?”

“是真的!”林殊尽量睁大眼睛让自己的话增加可信度,他的刘海许久不剪,洗了头之后湿漉漉地黏在眼睛上方,看着可怜得像只大金毛。

萧景琰的冷漠脸保持了三秒之后破功,因为林殊说话间已经成功冲破房门阻碍,上前一个熊抱把小表哥连拖带拽地扔回了床上。

摆好枕头,盖好被子,小表哥抱好,睡觉!

至于林殊有没有睡着,他如果真的睡着了才是有鬼,不过就是怕小表哥又把他赶出去罢了。

萧景琰叹口气,伸手关掉了床头灯,房间并未陷入全然的黑暗。他没有拉上窗帘,外面的灯光照进来,落下一片影在房间的大理石地面上。

林殊喜欢萧景琰吗?现在或许是喜欢的。

年少的男孩子,对爱情抱着狂热和好奇,好感总是有的,那些小动作,那些不经意流露的话语,无一不是少年抱存着爱恋意味的温甜。

可是以后呢。

萧景琰的手指被林殊攥在掌心,这是林殊的习惯,萧景琰不知道他是不是小时候跟晋阳姑姑一起睡时也是这样,只是,萧景琰已经要被他这样的习惯快折磨疯。

林殊的举动或许无心,萧景琰却要花费天大的心力去抚平汹涌的波澜,他快要坚持不住了,他很清楚地知道如果有一天林殊跟他挑明,他的回答会是什么,压在心底的肯定回应令萧景琰害怕。

他不想恋爱。尤其是跟林殊。


海边旅游的第二天,萧景琰是被一脸生气和委屈的林殊摇醒的。

“萧景琰!你什么意思?!”林殊很生气,因为他今天一早起来没有发现本来应该在他怀里的萧景琰——当然就算萧景琰没有半夜溜到另一间房,也不会乖乖被他抱一晚上的。

“……唔。”萧景琰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睡意还在,朦朦胧胧地抵住林殊的肩膀将他推开,“没什么意思,你昨晚睡觉磨牙。”

“你胡说!”

萧景琰没理他,下床洗漱穿衣换鞋,完后一脸无辜看林小少爷,“怎么?今天不抓海龟了?”

林殊咬牙切齿,“抓!”

迟早抓住你这只缩头乌龟!

海浪碧空,金色沙滩,还有喜欢着的人,像是在酷暑吃了满满一大口的香芋冰淇淋,是浓郁的满足,以及在吃到最后,留下的空虚无措。

天空又开始轰隆隆作响,跟那天在海上突如其来的雨一样,电蛇在乌云间游走,大巴里有个女孩躲进了男友的怀里,情侣之间的厮磨之语轻轻绵绵的,听得林殊烦躁,觉得伤口又隐隐作痛。

那次的暑期游最后是在不太愉快的氛围里结束的。林殊那只小腿上被踹出的一片青紫,是萧景琰难得真正意义上对林殊的动怒。

林殊生平第一次被除父母以外的人打了也没有还手,他那时当着萧景琰的面假装抽筋溺沉,潜下水去,本意也是跟萧景琰玩闹。

只是那日的天从早上开始就昏沉不见光,雨丝细细密密,沙滩上几乎不剩什么人。萧景琰的脸色惨白,眼看着林殊在海上被掩没,他的嘴唇打颤,眼神发直,混乱中抢了别人的泳圈要纵入海中。

他甚至忘记找人求救,脑海的一片空白里,那个可怕到令他浑身发冷的念头在徘徊——他要失去林殊了。

萧景琰不会游泳。

两人都是报过学习班的,可偏偏萧景琰就是学不会,人们都说,学游泳嘛,多呛几口水就学会了。

可萧景琰不是。

那时在学习班,林殊学的好,学的精,自然忍不住在萧景琰面前嘚瑟,说:“你还真是水牛,进了泳池就光顾着喝水了。”

彼时萧景琰因为总是学不好,气不过,独自跑去深水区,结果差点出不来,还是被林殊及时给捞上来的,听罢这话,也不顾自己狼狈,张口就往林殊肩上啃了一口,恶狠狠的道:“水牛吃肉!”把愣了一下之后的林殊乐得不行。

现在的林殊有点笑不出来了。

萧景琰的手松开,泳圈从腰间啪的一声摔在沙地上。林殊站定在萧景琰面前,正心虚着,却被萧景琰狠狠地一脚踹在小腿上,掀翻在地,林殊没有预料到。他注意到了萧景琰的六神无主,所以上岸后就已经想好了要道歉卖乖的话,只是在他开口以前,萧景琰的脚比他更快。

林殊仰倒在沙滩上,细密湿黏的沙子摩擦着后背,林殊看不清在灰色的天空下萧景琰的脸。

他哭了。

林殊慌了神。

艰难地靠着一条腿站起来,萧景琰已经转身走了,林殊一瘸一拐,蹦着跳着,也没追上。

——————

又快要是一年的开学季,一群活泼得跟闹山的猴子似的学生即将被送进学校。萧景琰毕业以后做了老师,如今在金陵一小担任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幸而离开学还有一个月,萧景琰便缩在母亲家里偷闲。

林静端了刚出炉的榛子酥,刚摘下手套,就见儿子蠢蠢欲动地要伸手,连忙一掌拍在他爪子上,瞪他一眼,“烫的呀!再等等,好像妈妈欠你吃的一样。”

萧景琰吐吐舌,作罢,继续抱着手机跟他大哥聊。他长大了,却愈爱在母亲面前认娇。

他从手机屏幕前抬头,悄悄看了几眼林静,还没说话,林静便像是知道他的心思,问他:“怎么了?”

“大哥说,”萧景琰按掉手机,低着头看面前的榛子酥,“后天爸爸生日,叫我一起去。”

“哦,那就去呀,你爸爸挺久没见你了。”林静看着他的孩子,神色温柔且认真。

萧景琰试探着摸了摸榛子酥,凉了些,他点点头,还是没把大哥的话告诉林静。

林静跟萧选离婚三年了,是在萧景琰大学毕业那年突然就领的离婚证。萧景琰甚至在想,要不是为了他大哥跟他,这两个人或许也撑不到那个时候才分开。

勉强让他们再见面,并没有意义。

感情本来就是很难从一而终的,柴米油盐,生活琐碎,一点一点打碎了情感。早在萧景琰初中的时候,萧选跟林静之间的争吵就没有断过。

林静是个温和端庄的女人,即使她与人吵架的时候从无粗言重语,可是敛在眸中的厌烦却是令人心惊的。那种,对另一半无遮拦的厌恶,演变成到最后的平静麻木,是萧景琰对感情深深的恐慌。

萧景琰总是对爱情这样东西,下意识地感到绝望。

因此他也无比庆幸,当年林殊向他表白时,他拒绝了。

少年的笑脸太过灿烂,绚烂成易碎的琉璃,太过美好的不真实。让萧景琰想逃。

这整整十二年,萧景琰每过一年都无比确信自己当年的决定是正确的。他倔强而固执,他忘不了那个胜过夏阳的少年。可是林殊那样的人,不会只有他,他的世界远比萧景琰精彩。

不然,也不会一去十二年不回。

如果所有的美好最后都要以两相厌的结局结束,萧景琰宁愿自己跟林殊没有开始。

他实在太喜欢林殊。


第一次见到梅长苏,是在萧父的生日宴上,萧景禹跟他介绍,两人这便算是认识了。

梅长苏是萧景禹公司的合作伙伴,海外求学归来,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萧景禹是这样介绍的。今日跟他谈完事情,顺便邀他一起参加家宴。

除此之外,萧景琰对这个人并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

“听说萧先生是老师?”

“嗯。”

“挺好的。每年有寒暑假,还有双休。”

“……嗯。”

其实当老师也忙,尤其是班主任,但是萧景琰没说,毕竟跟梅长苏不熟,且他也没有跟他深交的想法。

冷淡和拒绝的姿态摆的明显了些,连萧景禹都看不过,帮着弟弟打圆场,总算萧景琰从小就听哥哥的话,到现在也没变,便顺着萧景禹的台阶下。

萧景禹的孩子庭生今年两岁了,妈妈因为工作的事情走不开,没有来爷爷家,小家伙在餐桌旁便没有得到注意,不甘心的哇哇叫,伸着肉乎乎的小手扯身边小叔叔的衣袖,口齿不清地叫着刚学会为数不多的词句,“小苏苏,要肉肉!”

萧景琰大为松了口气,假意分心去逗弄庭生。

这些年,萧景禹也会带他去一些场合玩,希望他多认识一些人,也多点开心,总不要因为当年林殊走了,就把自己也封闭了。

可事实就是如此,林殊十二年前出国,中间杳无音讯,至今未归。萧景琰看着没事,萧景禹却清楚自己的弟弟,林殊这一走,萧景琰就变得对谁都没了兴趣。身为哥哥,不想自己疼爱的弟弟就这样清心寡欲的,把自己的一辈子都交待在一场无望的追逐里。

然而这种事情,当事人不领情,终究也是无用。

萧选自与林静离婚,萧景琰也有许久不曾看他,自小他便不太讨萧选喜欢,萧选性格本也固执,年纪越大越是如此。他嘴上不说,只是到底心软,这小儿子许久不见也有些想念。

餐桌上高兴时酒喝得多了,萧选年老发福的脸浮上层红色,看着安静的萧景琰一会,眼中的尘埃浮浮灭灭,想起从前他也是这样看着安静的前妻,坐在他的对面,温婉从容,静好如花。

“景琰,像你妈妈。”萧选大概真是喝醉了,垂下眼睑,厚重的眼皮盖住他眸里的情绪,“你妈妈当年……”

萧选没有说下去,垂下头像是突然睡着了。

当年,若说当年,那对男女也曾相爱如斯,终究没有盼到一同白首,在时光里磨成了一声嗟叹。

从萧父家中出来,梅长苏叫住了先行的萧景琰。

“我送萧先生回家吧。”

“不用。”萧景琰蹙眉,脚下一顿,想起他是萧景禹合作伙伴的关系,回头尽力挤出笑容,“我自己可以回去。”

“我知道萧先生不太喜欢我。”梅长苏苦笑,神情里的委屈恰恰好,“不过你哥哥在送庭生回去之前,特意嘱咐我送萧先生回家。”

“……”

“我想,这也是他的一片好意。”梅长苏苦笑,“我这也算是受人所托,萧先生就当是全我之义吧。”

“……那谢谢梅先生。”

“乐意之至。”梅长苏的笑容在萧景琰转身后,显露出缱绻隐晦的疯狂。

十二年了,我终于能回来找你,景琰。

——————

身为班主任,照顾每一个孩子是萧景琰的责任,所以次次考试都倒数第一的孩子自然引起了萧景琰的关注。

“飞流……”目光顺着家庭联系表的最后一栏往右看过去,父亲那一格的名字是蔺晨,母亲那格却空着。

萧景琰拿起手机输入一串号码,在一段长久的等待后,萧景琰正想着过段时间再打过去时,电话却被接通了,便立马正襟危坐。

“你好,请问是蔺晨先生吗?我是飞流的班主任。”

“……”

萧景琰拿开手机比对了一下号码,试探着又问:“请问是蔺晨先生吗?”

“我是。”

声音很好听。萧景琰隐约觉得在哪里听过,“蔺先生你好,我是飞流的班主任,萧景琰。是这样的,我希望近段时间能登门进行一次家访,你看方便吗?”

“当然方便,老师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顺利地达到目的,萧景琰挂断电话后,不由觉得,这家长还挺热情。

蔺晨险险地接过来梅长苏扔回给他的手机,心疼地揣回怀里,指着沙发上的梅长苏就骂:“梅长苏你害不害臊!”

“嗯?”梅长苏挑挑眉,显然心情颇佳,无心争辩。

景琰,朝思暮想十二年的景琰,那个名字从没有过一点的褪色,林殊,亦或是梅长苏疯狂的原由。

他的宝贝啊。

快投入罗网吧。

萧景琰也不是没有被人追过,再疯狂的也有,只是却没有应付过梅长苏这样的。

温文儒雅,谈笑有礼,进退有度,每一次相邀都是合理且难以拒绝的,可就是缠得紧,还偏偏让人没法拒绝。这孽缘的源头,自是萧父的生日宴,开端则是那次莫名其妙的家访,萧景琰一时冲动留下了联系方式,一失足成千古恨。

梅长苏,也是奇人哪。

在学校组织的优秀教师暑期旅游都能碰到梅长苏,萧景琰想,如果换作别人,为着这感天动地的坚持,估计也就从了。

而萧景琰已经是把冷淡两个字都写在了脸上,他的态度足够明显,可对面的梅长苏像是天生免疫,依然顶着无懈可击人畜无害的笑脸,理所当然地说:“景琰,好巧啊。”

屁话。

萧景琰冷笑回之,转身继续往龟峰山上走。

“这龟峰山啊。”梅长苏跟在萧景琰身边,看着文弱的身板,爬起山来倒不含糊,“山势险峻,尤其是神似龟//头的龟峰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拔地而起,最是奇特。”

“……”

“不过啊,比起爬山,我还是更喜欢去海边,自由自在。景琰去过海边吗?有机会可以去玩玩,不过可要记得带防晒,海边太阳毒得很。”——所以可以带上我啊,所有事情都给你包好咯。梅长苏的笑容里传达着这样的讯息。

“……我去过。”刚出口萧景琰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原本打定主意不理梅长苏的,这么快就破功令萧景琰挫败。

“哦?想来景琰会游泳吧?”

“不会。”

“那你去海边做什么?”梅长苏笑眯眯的模样,瞧着萧景琰。

去做什么?当然是在海边晒太阳,还要看着海里扑腾的表弟了——“去抓海龟。”

其实除了陪林殊那次,萧景琰后来又去过一回陵屿,还是借宿同一间民宿。只是当初的那对情侣已经分开,男主人来接他,他还问起过那个女孩,得到的只有男主人长久的沉默。

“……啊。”

梅长苏没再说话,这个对话莫名其妙便告一段落,萧景琰总算得了清净。

萧景琰其实挺烦梅长苏的,即使他每个举动都没有过逾矩,甚至绝不会让人产生抗拒,可是萧景琰就是看着他都觉得莫名的烦躁。那样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劲,还有他看着他时自矜有度却暗藏缱绻的目光,也是令人熟悉的烦躁。

简直就跟当年的林殊一样,黏人的让人想踹上一脚,偏偏还舍不得,不仅要舍不得,还总要为他破例。


萧景琰二十九岁生日,林静又忍不住念叨:“你都要三十了,不管你是要男的还是女的,你总该要找个人了吧。”

“妈。”萧景琰刚送进去一口蛋糕,上唇还沾了一圈奶油,闻言有些委屈,“我还没三十呢。”

林静一瞪眼,“你还说,二十九跟三十有什么区别?你看你大哥,孩子都这么大了……妈妈也不是要你一定要个孩子,至少也有个人陪你不是?你也不像人家小苏,管着个大公司,业务繁忙的,找个对象怎么就这么难呢你!”

突然被提到的萧景禹抬头看一眼林静,也不好说什么,只得假装接收不到萧景琰的求救。

萧景琰听见‘小苏’两个字,眉心一跳,心道不好。果然林静默了一阵,轻捏了下萧景琰的脸颊,笑容里有几分殷望,“诶,说起来,你跟小苏怎么样了?”

“咳咳!什么怎么样了?”

“你这孩子!”林静嗔怨地剜他一眼,“小苏啊,在追你,你真当妈妈傻,看不出来呀?”

萧景琰埋着头,说:“我没想过……”

“什么没想过,妈妈看这小苏就挺好的。你……你一会就把这蛋糕切一块给小苏送过去。”

“妈……”萧景琰无奈,“人家哪里会稀罕这……”

林静当即瞪起眼睛,“怎么?人小苏前些日子过来,还说我的手艺好呢!就你这孩子,你呀……你也不用说了,就这么定了。”

“哦……”

“妈妈会打电话问小苏的。”

“妈……我还是不是你亲生的。”

萧景琰他嫂子也忍不住偷乐,见萧景禹一直也不帮弟弟说一句,只能开口安慰林静,“妈,你也别急,景琰肯定有自己的打算的……”

打算。萧景琰默默咽下绵密的奶油,心中腹诽,打算的话,老死不相往来是最好了。

蛋糕在林静的威逼利诱下,成功送到了梅长苏手里,梅长苏见到萧景琰难得约他,自然开心地收下。

一切都没有问题,问题是,萧景琰爱吃榛子,林静给儿子做的蛋糕里,放了不少榛子粉。

这都没问题,问题是,梅长苏才吃下去一口,就进了医院。

这下子问题可就大了。

这是梅长苏倒下去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病房里灰白的天花板,还有不知名的仪器嘀嘀嗒嗒的声音,梅长苏不敢去看坐在床边的人。

“醒啦?”萧景琰黑亮的眸子关切地看着他,声音低沉温和,“你不能吃榛子应该告诉我的呀。”

“景琰,我……”

“哦对了,给你办住院手续的时候,你的朋友刚好到了,就是,那个蔺晨。”

梅长苏的脸色煞白,终于知道萧景琰这奇怪的态度是为什么了。即使他整张脸都因为过敏而缠上了白布,萧景琰也像能透过那双眼睛看出他的绝望。

梅长苏在心里安慰自己,虽然蔺晨经常威胁要把真相告诉萧景琰,但是也很可能只是玩笑而已不是吗?

“景琰,蔺晨那个人向来没个正经爱开玩笑,你……”

去他妈的玩笑,这回完了,蔺晨那个家伙真的会说的。梅长苏感觉整个身子都过敏了,很不好,非常不好。

十几年的功夫,一点一点改变当初那个毛头小子,变成让萧景琰喜欢的成熟稳重的样子,一朝却被打回原形,梅长苏恨不得掐死蔺晨。

萧景琰捡了个苹果削,他的手指修长好看,握着苹果跟着水果刀的刀刃旋转,“蔺晨告诉我,你原先其实还有个名字。”

要完蛋。

“他说,你叫林殊。是不是很巧啊,梅先生。”

萧景琰笑得温柔,他把削好的苹果递过去,也许他更想把水果刀递过来。梅长苏无意识地咽了下口水——那是来自林殊的害怕。

“景琰,你听我解释……”

“好啊,你说。”

嗯?这有点不对。

不管了,硬上吧。

梅长苏的嘴唇蠕动几下,勉强组织好语言后,抬头对上了萧景琰冷清的双眼,顿时觉得自己委屈得不行,也不顾什么解释了,反倒是把萧景琰的‘恶行’控诉了一遍。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让你喜欢我就这么难吗?!是……我以前一点也不成熟,不像景禹哥哥,我还经常惹你生气,所以,你不喜欢我,我认了,可……可是……”

“我现在不一样了呀,我……花了十年时间改变我自己,我现在,难道还不能让你喜欢吗景琰?”

“景琰你……你就喜欢我一下好不好?”

萧景琰一时分不清眼前这个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说话忍不住一抽一抽的人,到底是梅长苏,还是林殊,那样委屈,可怜得惹人疼,可是——

“不行。”

抢在梅长苏崩溃之前,萧景琰双手按着他的头,在他唯一露出的眼睛上亲了一口,及时止住了一场灾难。

“不能喜欢一下子。”萧景琰又按着他亲了一下,“要喜欢一辈子。”

这十三年时间,如果不是他的单相思,那就认了吧。



END


评论(16)

热度(2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